晚安

关于αrtist5的僭越性理解


最开始我对这个系列歌算得上是毫无在意,当时的激推是墨姐,现在墨姐网易榜单的第一首是《塔与少女的无题诗》,依旧是αrtist5。但是我一直听的是《无重力少女》,截至目前我对大合唱还是没什么兴趣。


好了,这件事过多的倒是没得说,又扯远了。


既然是理解,不如多说些。


我大抵不是那样细心的人,也没什么心思去做些个有意义的事,αrtist5的背景故事我看且只看过妄世界上的“黑羊旅记”,其他的没有深入了解,但是歌听的遍数倒是多,无重力少说八十次起步——若嫌我夸张便罢了,我只是表明立场,毫无态度的来谈这个作品。


诚然,两名在我心中占据高地的“偶像”是死敌,这倒是令我苦恼,且再解释大概也显得过于欲盖弥彰而突兀了,当然我依旧是热爱着创作者的——这显而易见。


也许这就是立场动摇的后果,又离主题愈发远了。


先从第一个出场的人物开始谈,莱特妮斯。


莱特妮斯给我的感受是什么?这个我无法表达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给我的第一感受是恐惧。


是的,我承认我多少有些感性到热衷于把自己代入和我毫不相干的角色了,但是这份恐惧是真实存在的。


莱特妮斯一直在舞蹈,她活着,但是离世界越来越远,被所有人忘了。


我第一次看着她手中的心脏,飘出,又归位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我想起我的朋友,她很开朗,每天笑着说自己是个傻*,给我发各种搞怪的动图——好吧,率先声明下,我也是个没朋友的人,跟她算是关系顶好的了。那天上课她不见了,谁都没发现她不在,所有人依旧是胡闹成一锅粥,颇有不缺她一个的感觉。


我说,她不见了,老师抬起茫然的头,问我:


“她是谁?”(名字不写了)


她是谁,真的笑死我了,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,两年了,却不知道她是谁。


我出去找她,教学楼,操场,图书馆,最后在卫生间最后一个隔间,她坐在地上,壁纸刀扔在脚边,一团一团带血的纸乱扔的满地都是。


她说:“哈哈哈,我要死啦!”


中午,学校遣她回家,她家里倒是关照她,一个在合肥一个“正在通话中”,没办法,她只能坐公交车。


午休一个半小时,我没吃饭,骑自行车拉她回去了,这是我这学期最后一次见她。


路上,她说:“我就是死了都没人来参加我的葬礼,*了个*的,全他*给我忘了。”


忘了,没人记得,我想起来透明的莱特妮斯。


莱特妮斯努力吗,当然努力啊,跳舞都跳天上去了;女神认可她吗,完全不,她觉得自己能变成白的,透明与白仅差一步,最后不还是混了黑进去。


《象牙塔少女》是我对αrtist5这部系列曲改观的开始。


诗萝,这个是我想重点说的。


她有什么罪?不过是一心觉得女神的一切都是至高无上的罢了。


她礼赞神,礼赞白,礼赞美,所以她是白的,但是却被“红”沾染(指甲渗出的血有特写,或许另有深意)完全预示着整个世界的崩坏。


是的,这正是我看完第一遍pv想表达的,但是再次观看,却发现不为人知的。


女神追求能让世界充满美的有才华的人,第一位出场的莱特妮斯,努力,有才华,但是离世界而去;第二位出场的诗萝,纯洁,很忠诚,但是轰然崩塌,而在序曲中有这样一段话:


“其诫七——杀者叛者,流罪影下。”


我算不得平庸之人,因为我是无知一流的,我能解读出的仅是:


“规则七——施暴者,背叛者,流放至白色大地之下。”


那里是哪里?那里是被放逐之地啊!


只能善良,遵守道义,不可以忤逆神。


哦,我那不该存在的大脑又再运作了,我想起来在某个红色的地方,一段不能提起的时间所有人都疯了一样追随一个人,有一群做着像维坦一样公正的工作的人,极端的处死另一些人。


人们互相撕咬,争夺,荒芜了地,饿扁了肚皮,却仍旧有蕾拉这样的人出来,欲拯救那个人。


成功与否,我无法表达,我还需要继续我的生活,但是当人们潘然醒悟的时候,一切都过去了,不能提起的时间草草收场,犹如洁白的大地顷刻间分崩离析。


我在乌甸中看到了那个的影子。


僭越,仍旧是僭越,你我如莱特妮斯般度过一生,但离世界越来越远,此刻该去遵从我们的“白”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画外音:我跑了,别看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35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opyright 好耶个鬼|Powered by LOFTER